close

   晶報記新竹買房者 李果
   “你是製冰機租賃我的恩人!”今年已經73歲的李奶奶在送上感激信時由衷地說。近期,在螺嶺外國語小學附近,患有眼疾的李奶奶因為迷李路,血壓急速升高,無力前行癱坐在地上。她向路人求助,可是半個小時過去了卻無人施以援手。最後,一名上學小學生主動攙扶老人,送她回家。3日上午,李奶奶找到小學生所在的螺嶺外國語小學,將自己花一個多月時間才手寫出來的感謝信交給學校。
   七旬老信用貸款人回家迷路
   老奶奶告訴記者,自己叫做李雲。在去年11月5日,她獨自一人帶著三包衣物從兒子SD記憶卡家出來準備回自己的房子。由於自己患有嚴重的青光眼,李奶奶看不清方向,一不小心迷路了。“本來十分鐘就可以到家,結果走了半個小時,還是找不到回家的路。”
   李奶奶當時心急如焚,就想打車回家,但叫了幾輛出租車都沒有停下來。向路人求助,或者借電話想給老伴打電話,但匆匆的行人並沒有理會她的請求。 “我還患有高血壓,找不整合負債到回家的路一緊張就頭暈腦脹,當時都站不穩了!”
   “小雷鋒”主動施與援手
   就在老奶奶無助時,一名穿著校服的小朋友走了過來,她主動上前扶起老人,並向老人詢問情況。“她當時問我需不需要幫助,一路上這麼多大人都沒有理會我。突然有人肯幫助,我真的非常感動。我就說自己住在翠園路,但現在找不到回家的路。小朋友說知道在哪要扶我過去,還幫忙背行李。”
   在路上,李奶奶詢問小孩叫什麼名字,讀幾年級了,但小朋友始終不肯說,“還說這些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趕緊把您送回家。最好笑的是,小朋友拗不過我,最後就說自己叫雷鋒。我當時就說,小朋友是不能說謊的。她才告訴我,自己叫李玉(音),現在上4年級。”李奶奶回憶對記者說。
   走到螺嶺外國語小學門口時,李奶奶看見馬上就要上課了,而且身體已經好多了,就讓李玉回去上學,然後自己回家。“我順利到家後,一直想給李玉送感謝信,但由於眼睛剛動過手術尚未痊愈,看不清東西無辦法寫。”經過一個多月時間,李奶奶終於寫好了感謝信。
   幫人只覺得是應該
   昨日,記者走訪了螺嶺外國語小學。德育處主任唐新亮告訴記者,得知老人送感謝信後,學校領導非常重視,動員全校尋找那位熱心學生,但老人信上寫的是“李玉”,再經核實才知道原來助人的四年級學生叫李悅,她今年才今年10歲。
   被老師帶過來的李悅還一臉的茫然。“德育主任、班主任和爸爸都問我這件事,難道我惹了什麼禍嘛?”機靈的李悅低頭跟班主任譚淑玲說。隨後,她才知道原來是老人送來了感謝信。當被問及為什麼要幫助那位老人,李悅撓了撓頭,想了一會說,沒有什麼原因,有人遇到困難就應該去幫助。“我當時只想著幫人,沒有考慮那麼多。”  (原標題:十齡童攙扶路邊病發七旬老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s77usay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